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喻黄】想你坐龙椅

开学前最后一更,成功让自己这学期做六休一后悔了_(:з」∠)_

——————————————————————————

喻文州是蓝雨国的三皇子,才刚刚过了八岁生日,,小小年纪伴读大臣们已经是赞誉有加,但说起来大皇子喻文诺才说真正的皇位继承人,喻文诺却喜好清净内心是不愿争这个皇位的,只是名号摆在那,没有心思却也挡了别人的路。

二皇子喻文烈就不同了,他对皇位很有野心,他向来是看不起大哥的,在他眼里到手的皇位不把握住那就是傻子,虽然还没起杀心,但是大哥是不能留的至于三弟,若有威胁是要扼杀在襁褓里的。

黄家世代忠良,只是每个皇帝都有同样的毛病,这兵权要是太重了呢也不行,于是黄家小少爷黄少天被宣进宫,与三皇子一道读书。明面上,是圣上恩宠有加,实则只是对黄父的牵制而已。

黄少天与喻文州年岁相似,两人性格却是不大相同,一个安静内敛,一个活泼跳脱,在一块却又神奇的融洽。

第一天课程结束,黄少天乐颠颠地勾住喻文州的肩膀:“我们去玩吧!”

喻文州平时的生活实际上除了上课便是看书,说起玩很稀有的,宫里没有与他年纪相仿的孩子,一个人当真是玩不起来什么有意思的事,如今有了朋友自然是开心的应允。

于是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去了御花园,喂金鱼抓蝴蝶做花环,来过无数次的御花园喻文州第一次觉得这么有趣。

小孩子总是最单纯的,熟络的也快,没过几天两人已经形影不离了,几乎做什么都要在一起,有时候喻文州在看书,黄少天就在一旁练剑,一句话也不说却十分和谐。

忽然有一天,喻文州放下书,盯着黄少天许久开口道:“少天教我武功吧!”

黄少天什么也没问,只是说好。

此时宫中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大皇子一方渐渐势弱。宫里没有简单的人,更何况是皇子呢?只是喻文诺终究还是仁慈的,而夺嫡之事容不得仁慈。

喻文诺对喻文州很好,喻文州是很喜欢这个大哥的,虽然喻文诺对皇位没有想法,但是他没有退路,而喻文州能做的只有帮帮他,在武力上或者计谋上都行。

喻文州帮大皇子,黄少天自然也向着大皇子,一时间双方势力竟有着微妙的平衡。

而这种微妙的平衡一直持续到了喻文州十八岁那年,皇上突然来了喻文州的宫殿,那时喻文州正在和黄少天比赛射箭。皇上进来的时候正巧看见喻文州的箭正中靶心。

皇上笑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只觉得这笑容冷冷的。没几天皇上找了个由头禁足了,而就是这禁足三天的功夫,大皇子入狱,黄家起兵造反被镇压。

喻文州得知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让人去寻黄少天,得到的只有黄家小少爷失踪的消息。

禁足结束之后,皇上就经常往喻文州这跑,喻文州此时再一回味才有些明白,父皇同样也不需要仁慈的继位者,喻文诺挡着的不止二哥一人的路,现在父皇是想让他与二哥竞争一番。

只可惜,喻文州没有心思淌这趟浑水,不咸不淡的态度在不速之客的到来下改变了。

黄少天是在一个夜晚突然出现在喻文州的房里,满身是血都凝结干涸,也许有他自己的也有别人的。喻文州看到他的时候只当是自己做梦,干脆趁着梦什么都行的紧紧抱住他。

“喻文州放手!勒死我了!”

直到听见对方说话,喻文州才反应过来不是梦

“少天……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笨蛋”

黄少天伸手擦了擦喻文州的脸,喻文州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竟哭了。两人都整理了一下情绪之后,黄少天再次开口:“文州,我要报仇。”

喻文诺是二皇子设计入狱的,黄父是二皇子诱导起兵的,一切都是喻文烈的错!

“怎么报?”

“我要让喻文烈生不如死,我要他一辈子得不到他想要的,我要……”黄少天停顿了一会,抬起头坚定的看着喻文州,“我要你坐上龙椅!”

喻文州直直的看着他:“好。”

低头吻住身下人。

第二天,喻文州拿了个面具为黄少天带上:“以后你就是我的影卫了,看着我,替你报仇。”



多年后,喻文州坐在龙椅上,看着底下跪拜的众臣,眼里尽是冰冷。

黄少天最终亲自手刃了喻文烈,喻文州也如他所愿一般坐上了龙椅,登基那天喻文州仿佛能听见黄少天肆意的笑声,再看人群却没有他。

那之后,喻文州再没见过黄少天,只是当自己有危险的时候总会有人救下他。

大臣们进谏,该立后了,喻文州考虑了几天后娶了丞相的女儿。大婚那天,十里红妆,盛大的很,只是当新娘下轿之后众人发现,丞相女儿似乎长的有些大啊。

喻文州笑笑,牵起新娘的手很是温柔。拜堂入洞房,挑起盖头,却不是女儿家的脸。喻文州一点也不惊讶只是拿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脸。

“为何躲我?”

黄少天扭捏着抬头道:“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说,当初我只是为了报仇才假意喜欢你的,可是我现在是真的真的喜欢你了,我觉得当初骗你不好,想告诉你又怕误会我现在还是骗你的。”

黄少天顿了顿道:“我只是想冷静冷静怎么才能好好解释,你就娶妻了!我很难受啊,难过到心像被人揪了一样,我以为你肯定是不要我了,索性直接换了人反正暴露了也不过是伸头一刀的事,我在这世上除了你已经无牵无挂了。”

喻文州好笑的摸了摸他的脑袋:“你不喜欢我,我一直知道的,而我喜欢你,也是我一直清楚的,所以少天,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不怕的,我一直站在你这边。为你,做个昏君也罢。”

黄少天红了脸,扯着喻文州的衣服:“昏君不可以,我可不想做妲己。”

喻文州宠溺地笑道:“好,不做。”

喻文州此生只有一任妻子,且无子嗣,皇位最后传于其外甥。


——————————————————————————

不知道你们看没看到过一个空间的梗,就皇上和将军在龙椅上为爱鼓掌的那个,是想开喻黄车的!!如果开学有空就写这个车!!然后其实这篇文是这辆车的背景!!就是车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了!!!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