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伞修】生日快乐

ooc致歉

很短

10/21,这个日子对叶修有着特别的意义,如今已经三十多岁的他仍是单身,也没有回北京的打算,而是学了做甜点,留在杭州租了个小门面,离兴欣不远也就两条街的距离。

二楼也被叶修租下来,当做住处,叶秋来找过几次不肯回去,荣耀总部发来邀请去总部工作也被推辞,总之是铁了心就在这了。

苏沐橙问他为什么是甜品店,叶修笑笑道:“以后想吃蛋糕就不用去别的地方买了。”

苏沐橙也笑道:“是呀……那我以后多多光顾,为叶修大大的手艺打call!”

叶修揉了揉她的脑袋,当初的小姑娘已经长大了,能够独当一面,身边也有了爱她的人,自己也算是没有辜负他吧。

10/21的清晨,叶修早早就在后厨忙活,做了个小小的草莓奶油蛋糕。今天甜品店不开业,叶修捧着蛋糕回了自己的书房。

把蛋糕放在桌上,打开抽屉,在最下层拿出一个相框,照片里是一个笑容灿烂的少年,十七八岁的年纪正是最活力的时候。

叶修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发出声音,手指小心翼翼的抚过少年的脸庞,眼里带着无尽的思念一刻不愿离开的看着那个少年。

叶修不是个矫情的人,可是每当看到苏沐秋的时候总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谁说十七八岁的爱情不是爱情,他们俩明明是一生的羁绊。

泪水早已在那年流干,再见只会觉得内心空荡荡,是怎么样都填不满的虚无,那个唯一能填补空缺的人已经不在了。

叶修自嘲的笑笑,将照片摆好,把蛋糕搬了过来,轻声道:“阿秋,十八岁生日快乐。”

然后在蛋糕上插上了十八根蜡烛点起来,“好了许愿吧,说来给哥听听是什么愿望说不定哥还能满足你,过时不候昂!”

透过烛光看向照片,照片上的脸被在火焰的照耀下看的不真切。

叶修又笑道:“我知道你肯定担心沐橙,不过你可以放心了她现在有人了……”

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蜡油顺着烛身滑落下来,“唉……说了这么多我都要变成黄少天了。”

“好了,阿秋不说了蛋糕要不能吃了”

“我替你许,我希望……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阿秋,生日快乐”

蜡烛被吹灭,照片上的脸又一次清晰的展现在叶修的眼前。

叶修沉默地看着照片直到手机振动才将他的心思拖了回来,收拾了一下桌面,将相片再一次放回了抽屉最下层。

边走边回拨电话,关上书房门的时候顿了一下看着抽屉的方向一阵恍惚,电话接通后却又露出熟悉的嘲讽脸。

“老喻刚刚打电话什么事?”

“去,当然去,你们俩结婚我怎么可能不去呢?”

声音越来越远,书房恢复安静,一个人轻飘飘的落在叶修的书桌前,看着还没拿走的蛋糕笑道:“祝我生日快乐。”

书房的门忽然被急匆匆的打开,苏沐秋望向门口,叶修难得露出迷茫的表情,苦笑一声:“也是,这世上怎么会有鬼呢?”

说着又关上了门,他看不见他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