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喻黄】如果有来生(1)

是个小时候皮皮的喻文州和乖乖巧巧的黄少天的故事


长大一点就变成温柔心脏喻以及活泼话多烦的故事


——————————————————————————


黄少天的妈妈是从前出名的角儿,也不知为何突然不演了搬来了这里,搬来的第一天门口围了许多的人,喻家就在隔壁,喻妈妈商量着等人散了给隔壁邻居送点见面礼。


不过喻文州却是等不及,两家的共用一道墙,也不算高,推个箱子垫着再搬上个椅子,站上去喻文州再一个踮脚就能看个清楚。


院子里闹哄哄的,什么人都有,大都拿着纸笔记录着什么,还有些是帮忙搬行李的工人。院中间是个漂亮的妇人,好看的眉眼皱着,挥着手想要赶人出去。


不过吸引喻文州视线的是一个小孩子,他紧紧攥着妇人的裙摆,躲在女人身后,似乎是对这闹哄哄的画面充满的恐惧和担忧。


小小的喻文州有着英雄救美的梦,跳下去捡了几颗石子回来,就往隔壁人群里扔。


“不准你们欺负人!”


可那些大人们怎么会怕一个小孩呢?于是喻文州又下去拿了许多,不停的扔向他们。妇人也趁此让工人们帮忙一块赶人,院子里才终于安静下来。那些人在门外等了一会,见不可能再进去了终于是漫漫散去。


到了傍晚黄家才整理好房子,工人也离开。安定下来没多久,黄家的门又被敲响。黄母打开门,正是喻妈妈带着喻文州上门来了。


“你是…刚刚的小朋友?”女人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是住在隔壁的,这是我儿子,诶呀刚刚给您添麻烦了,来跟您道个歉。”喻妈妈说着推了喻文州一把示意他说话。


喻文州此时还盯着黄母发呆,认真思考着什么,被推了一下之后还没反应过来要说什么直接说出了自己疑问:“阿姨他们说你是唱戏的,为什么你的声音是这样的?”


黄母的脸色瞬间就不好看了,付月华捏了儿子一下,赶忙道歉,喻文州自知说错了话,充满歉意的看着黄母,却不知因为年纪太小而看上去像是在撒娇。


黄母蹲下身,一只手捧着喻文州的脸,笑道:“没事的,我还要谢谢他刚刚帮我呢。”


喻文州得了表扬,指着院里的小孩问道:“阿姨他叫什么呀?”


喻文州心里默默念了一遍,黄少天,真好听。


而后开心的飞奔过去,给了黄少天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孩子…什么时候能让人省心。”喻妈妈摇了摇头一脸无奈,“你们还没做饭呢吧,来我们这吃呀!”


说着也不管人家答不答应,朝院里喊了句:“文州一会带少天回家吃饭,我和你黄阿姨先过去了。”


“我和你说,孩子他爸做的排骨可好吃了,一会你可要尝尝…”


十年后


一大早黄少天就跑到喻文州家里来了:“阿姨早,文州呢?”


“房间里吧。”


“好嘞,谢谢阿姨!”说着就往里跑,“文州!喻文州起床啦!”


喻文州彼时还没睡醒,听着越来越近的声音尝试着睁开眼睛,还没成功一个巨型物体扑倒在他身上隔着被子拱来拱去。


“喻文州快起来!我妈今天同意放我一天假,走走走我们去集市玩!”


喻文州紧紧抱住黄少天防止他再乱动打扰自己睡觉:“五分钟,再睡五分钟…”


黄少天思考一番,同意了,乖乖巧巧的被抱着心里默默算着,一分钟,两分钟……快了快了,到啦!


“好啦好啦喻文州快起床啦!五分钟到啦!快起床!”


喻文州却一动不动,黄少天心里明白这人是装死赖皮,不过他有的是办法治他,管的着他的手可管不住他的嘴,还不到三分钟喻文州就败下阵来。


拉着喻文州出门的时候,付月华笑道:“少天刷新记录了哟!”


“妈你别鼓励他这种行为呀!”


“嘿!阿姨我以后一定继续努力!”


喻文州塞了个大肉包在黄少天嘴里


“吃还堵不住你嘴了,阿姨肯定又没做早饭吧,我都听到你肚子叫了。不够还有,豆浆也带着了,没加糖放心。”


“够了够了,唱戏呢还要,不能多吃!”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眼睛还时不时往喻文州手上的肉包瞟。


喻文州笑:“没事的多吃点,我这里唱戏的都要胖一点 才好看。”


“又不唱给你听!”


说完又悄悄红了脸。


要不然你以后只唱给我听吧,这句话喻文州最后没有说出口,“走吧难得你放假,想玩什么随便玩!”


“走咯!我要吃糖葫芦,我妈都不让我吃,说是糖吃多了坏嗓子。你可别告诉她呀!”


“好,不说。”


“还有还有,我知道今天演皮影戏的老爷爷会来!”



而战争却在这一年突然的爆发了…


TBC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