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水鱼】七夕快乐


七夕马上就要到了,有对象的忙着准备礼物,没对象的求出租。不过这种氛围并没有影响到林宅,以至于到七夕前三天周嘉鱼的同事提了一句他才意识到,啊马上就是情人节了。

周嘉鱼不是很在意这种节日的人,不知道也就在不知道中过去了,可是知道了之后心态就会变得不同。虽然和先生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很幸福,但是总归还是会期待的,先生会记得吗?难得的周嘉鱼上班的时候开了小差。

下班回家的路上街边很多商家已经提前做起了七夕活动,周嘉鱼看着橱窗里的蛋糕动了动小心思。

“老板你们这能自己做蛋糕吗?”

柜台前满是客人老板招呼他等一下,等人少了些老板就让小店员先忙着自己来接待周嘉鱼:“客人要自己做蛋糕的话是要预约的。”

“嗯……那周五还有时间吗?”

“我看看哦……”老板翻了翻预约单,“有的,下午两点有一场。”

“那就这这场吧!”

“好嘞,先填下单子吧,客人怎么称呼?”

ˇ
ˇ
ˇ

因为去了趟蛋糕店周嘉鱼到家的时间比平常晚了点,回到家的时候就见到沈一白沈一穷两人在收拾东西,林逐水坐在沙发上和黄猺说着事情,看到周嘉鱼回来了招手让他坐在自己腿上。

“先生要出去?”

“嗯,有些事。”

周嘉鱼说不失望是假的,马上就七夕了非但没提还要出去。周嘉鱼不是矫情的人,不过还是带着点小心思的问道:“可以三天之内回来吗?”

林逐水笑了笑道:“一定”

抚了抚周嘉鱼额前的碎发,温柔的拉近他,小心的在额头上吻了吻。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林逐水就要出发了,周嘉鱼也早早的起床准备了早饭然后一起出门。

七夕很快就到了,单位里许多人都请了假为了约会周嘉鱼本着人道主义只请了下午半天的假。

吃过午饭周嘉鱼去了预约好的蛋糕店,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做好了个蛋糕,小店员给周嘉鱼装蛋糕盒的时候很是羡慕地说道:“你女朋友真幸福。”

周嘉鱼捏了捏耳朵,小声道:“不是,女朋友……”

小店员愣了愣,立马反应过来:“哦~懂了懂了,那也很幸福啊。”

周嘉鱼笑道:“一定会的!”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黄昏,平常热热闹闹的家里现在冷冷清清。先生带着沈一穷沈一白还有黄猺出去了,小金带着林珏去过七夕,只是不知道小纸还有朝三暮四去哪了?

家里安静的似乎一个人都没有,周嘉鱼感受到一种被世界抛弃的孤独感,为了逃避这种感觉周嘉鱼把蛋糕放在客厅桌上自己又出了门。

周嘉鱼没有走远,门口的街是条直线,往前走开阔点的地方横着一条河,往左往右都能走,周嘉鱼就在这个T字路口等着,就这么一个路口先生回来肯定会经过的。

路上很多情侣,不是情侣也都是成双成对的那种,周嘉鱼一个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周嘉鱼倒没有难受,他有个很好很好的男朋友只是现在还没有来,不过,先生说过“一定”那就是一定。

太阳落得快,没多大一会天色差不多就暗了,桥那边陆续有人放着河灯,周嘉鱼蹲在河边看着河灯一个一个飘过,黑暗的河道被河灯点亮,像是天上的银河落入了凡间。

周嘉鱼突然想起一句最近有点火的话,“这辈子你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

周嘉鱼想,他不仅为那个人拼过命而且还是真真的死过一次了,想想居然还有点小骄傲,不过他可不敢告诉先生,会心疼的。而且看着先生的白发他已经不想拼命了,他只想为先生好好活着。

一个河灯晃晃悠悠飘到周嘉鱼面前不走了,周嘉鱼它看着似乎是被卡住了,于是伸手拨弄一下让它能顺着流水继续走。结果刚靠近河灯,灯里突然冒出了个红色的线头,迅速变长缠绕在周嘉鱼的小拇指上打了个结。

不会吧,七夕还能遇见妖怪?周嘉鱼心想。

红线另一头迅速延长一直到了河对岸,林逐水就站在那里温柔的注视着他。

“先生……”

周嘉鱼忽然感受到一股拉力,整个人轻轻松松的被红线拉起,越过了河被拉进林逐水的怀里。

“先生,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

手指上缠绕着的红线忽然消失成了无数红光,又聚集起来闪过一阵强光之后彻底消失不见。

林逐水低下头靠在周嘉鱼耳边:“现在……我能一直感受到你了,你也能感知到我。”

周嘉鱼靠在林逐水的怀里,低低地嗯了一声。

趁着人群还没被刚刚的强光吸引过来两人先溜回了家,其他人都被林逐水赶出去了,现在只有他和周嘉鱼。

小鱼儿的蛋糕最后被好好的品尝了,甜腻的奶油配着精华被囫囵吞下。

晨光初现的时候折腾了一晚上的两个人依偎在床上睡的安稳,不知名的花开的正盛,安静的站在路边守着屋里的一对璧人。

花开到深深的深红

绿萍遮住吃糖上一层晓梦

鸟唱着,树梢交织着枝柯,——白云

却是我们,悠忽翻过几重天空!

————————————————————

最后一段是林徽因的诗名字叫《你来了》,觉得特别美就强行加上了。

全篇是这样的

你来了,画里楼阁立在山边,

交响曲,由风到风,草青到天!

阳光投多少个方向,谁管?你,我

如同画里人掉回头,便就不见!

你来了,花开到深深的深红,

绿萍遮住池塘上一层晓梦,

鸟唱着,树梢交织着枝柯,——白云

却是我们,悠忽翻过几重天空!

评论(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