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喻黄】我的小仙女呢?


自古以来的传说,月亮上住着嫦娥月兔吴刚,还有棵月桂树。然而事实是,月桂树是有的,兔子也是有的,不过没有嫦娥姐姐也没有吴刚哥哥,月宫住着的是个名叫喻文州的上神。

大概是上神的日子过得太清闲了,喻文州开始研究糕点,做出来还不错,神仙本来就没什么事可干,于是美味的糕点就在仙界打开了市场,月宫的糕点开始供不应求。

于是喻文州养了群兔子。为什么养兔子呢?因为兔子繁殖的快呀。有着喻文州仙气培养的兔子灵识开的快,很快月宫的糕点开始了流水线生产。当然了兔子做的肯定没有喻文州做的那么好吃,不过还是很多神仙抢的。

至于喻文州亲自做的,那就是要高价才能买到了。

最近仙界有位新的武神黄少天飞升上来了,人们称之为“剑圣”。有个仙倌送了盒月宫的糕点给他,黄少天一尝甚是熟悉。

啊……这是他还在凡间时吃到过的味道,他还记得卖糕点的姑娘很是好看,可惜自己要打仗没能又什么更多的交集,现在看来那姑娘很可能也是天上的神仙了。

黄少天急匆匆的问了月宫的方向就赶去,想要再续并不存在的前缘。

站在月宫门口,黄少天看到一个修长的背影,在月桂树下做着东西,旁边还有几只未开灵识的兔子簇拥着。

这位仙女长的有点高呀,黄少天想。

“仙女”蹲下来抱起两只兔子道:“到旁边玩。”

仙女姐姐声音有点粗呀,黄少天继续想,不过看背影一定是个美人!

“仙女姐姐!”黄少天跑过去。

“?”“仙女”回过头一脸诧异。

“!!”黄少天一个急刹车,挥着的手僵在半空,“你怎么是男的?我的仙女姐姐呢?”

喻文州笑道:“这里一直只有我一个人啊,你好在下喻文州。”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是黄少天,新来的。”

之后又把自己来这的目的简单讲了一下,喻文州思考了一下说:“唔……可能是哪只兔子变得吧。”

黄少天急切的问:“那那只兔子还在吗?”

“可能不在了,我这的兔子都是化形后随他们自己去留的。”

黄少天有些失望,喻文州又道:“尝尝我新做的?”

黄少天顺从地张了嘴,嚼了几下立马眼神发光:“哇!这个好好吃!!”

喻文州笑:“那再多吃几个。”

之后黄少天有事没事就往喻文州那跑,喻文州做糕点他就盯着随时准备偷吃,不做糕点的时候他就扯着喻文州聊天,多半是黄少天讲,喻文州听有时也会说上几句。

“喻文州你是个什么神呢?总不能是做糕点的神吧!我猜猜,你一看就不像是武神,唔……是个文神吧?批批文书的那种。”

“嗯……我的确不怎么打仗。”

“哈哈那就是我猜对了!再给块糖吃呗~”

沉寂了百年的月宫忽然热闹了起来。

某天黄少天心血来潮要学着做糕点让喻文州教他,乒乒乓乓弄得和打仗似的,连平常老爱围着喻文州的兔子都不知跑哪躲着了。

黄少天要放糖粉喻文州喊道:“还没到时候放!”

于是手一滑,糖粉撒的到处都是,两个人白了头,黄少天笑道:“我们这样也算是白天偕老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盯着他,黄少天自知失言笑了笑:“不早了我先回去了。”留下做了一半的桂花糖糕。

黄少天走后,喻文州把桂花糖糕做完了,尝了一口,有点甜,糖放多了。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黄少天没有再来月宫,在得到他的消息的时候是妖界忽然发难,黄少天上了战场。

新上任的武神有一股出处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自告奋勇打了头阵,赢了几场战役后面的越发不好打了,却憋着一口气,自己不能输。

这次遇上的对手却有些狡诈,刚躲过了一次攻击转身一个光球已经到了眼前。

完了完了,这下肯定要疼死,黄少天暗想。

黄少天认命似的闭了眼,预想中的疼痛却没有到来,在睁眼眼前是一道气墙。

“少天没事了。”

腰被人拖住往后退去,还没来得及问那人又开口道:“休息吧,这里有我们这些前辈呢。”

妖界大败,黄少天被喻文州带回了月宫。

“喻文州你不是说你是文神吗?!”

“我只是说我不怎么打仗。”

“可是……那你怎么会来找我?”

“想你了。”

喻文州的直白让黄少天说不出话。

“少天问了这么多,可以换我问了吗?”

“明明只问了两个问题,”黄少天小声嘀咕,“问吧问吧。”

“少天,我很喜欢你,想把好吃的都做给你吃,你愿意留下来吗?”

黄少天假装思考了一阵道:“我们都是一起白头的关系了,还有什么不愿意的?”

喻文州开心的凑过去吻了吻黄少天的唇。

“少天桂花糖糕都没你甜。”

“什么桂花糖糕?唔…………”

“不告诉你……”

兔子们害羞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耳朵却竖的老高。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