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喻黄】月老,牵个红线怎么样?



前几天看到兔儿爷的传说冒出来的,超级短


——————————————————————


天上神仙也是要换届的,到了快退休的时候寻个接班的小仙,交代好一切再给上头交个文书就好自个儿快活去,等着大限到来,神仙也是会死的。


前段时间兔儿神与月老一前一后带回来两少年,兔儿神带来的是个安静的少年,月老那儿却是个跳脱的性子,一时大家都觉得这是不是反了?


不过不管反没反,这两家却算是热闹了起来。月老是个古板的人,小孩又是闲不住的性子但不敢闹师父,听说隔壁兔儿神那有个和自己一般大的少年,三天两头往那跑。


彼时那安静的少年已经长出了兔耳朵和尾巴,看到吵吵闹闹的少年来寻他,面上还是心如止水的样子,尾巴却是扑棱个不停,被兔儿神笑一点不矜持。


要是往兔儿神那偷偷看一眼,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两个少年总是一前一后走着,后者一刻不停嚷着小兔小兔,前者似乎听不见的样子做着自己的事。


“我有名字的。”少年轻轻道,手上的事却是一刻没停。


“那你叫什么?我叫黄少天,黄山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


“喻文州”少年淡淡说道,心里默念了黄少天好几遍,嘴角忍不住翘起。


“哪个喻?哪个文?哪个州?诶你的尾巴怎么动的这么快?”说着就想伸手去摸,还没碰到衣领一紧就被提了起来。


“兔儿神!”


“师父…”兔儿神止住喻文州的话头,笑嘻嘻地对黄少天道:“小朋友想摸尾巴呀~”


黄少天点点头又赶忙摇头。


“尾巴是摸不着了,本大爷的牙要不要看看呀~”


黄少天疯狂摇头,可兔儿神的脸越来越近,就快要碰到的时候兔儿神突然顿了一下低头看见喻文州紧张地拉着他的衣服。


“这么紧张他?我又不会真的…”


话没说完手里一空,回头就看见月老黑着脸看着他。


“月老好巧呀!”


然后是一阵安静的尴尬,半晌才开口道:“不矜持!”


扛着黄少天就走了,兔儿神还在后面大喊:“他不要看你要不要看啊!欢迎常来呀!”


日子过得飞快,兔儿神不知哪天走的,据喻文州所说那天起来只看见一封信,兔儿神已经不见了影子,总归只剩喻文州一个人了。


兔儿神走后月老越发沉默,布置给黄少天的作业也越来越多。黄少天实在忍不住道:“师父你要是想兔儿神就去找他啊!干嘛欺负我一个小辈!”


月老又一次沉默了,然后第二天月老也不见了。黄少天欢天喜地地飞去找喻文州。冷清了许久的屋子又热闹起来。


“喻文州,我给你绑根红线吧!月老的红线可是很珍贵的!”


“嗯?我和谁绑呢?”


“都可以呀,比如你想和谁产生一段缘你就和谁绑。红线只管缘分,正果是要靠双方的。”黄少天灵活的在喻文州的小手指上打了个结,心说一会偷偷把另一头系在自己手上。


黄少天清楚红线对他们俩是没有用的,可他就是想系上,大约是喜欢的紧吧。


正想的出神,一双好看的手接过他手里另一端红线系在了他手指上。


“喻文州你干嘛?”


“我?我在系我的红线啊。”


“少天,我想和你修正果。”


“少天,要不要看我的兔牙?”


……………


多年后,黄少天躺在喻文州胸口舒服的享受着揉腰按摩服务。


黄少天:“喻文州你骗人!明明是我娶你,被压的却是我!”


喻文州笑笑:“那…你在上?”


黄少天:“好呀好呀!”


于是又一阵翻云覆雨,结束后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身上,累到眼皮也睁不开,懒懒道:“喻文州你混蛋…”


喻文州捏捏他的鼻子:“我混蛋,睡吧小兔子。”





评论(1)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