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水鱼】不会取名字了

要说周嘉鱼的婚后生活过得美滋滋,白天当个正正经经的公务员,下班回去还有一大家子人人鬼鬼妖妖的陪着唠嗑,晚上还有先生卖力耕耘,小日子过的很是舒服。

要说有什么不如意的,大约就是日子过得太安逸甚至有些想念以前半夜遇鬼的日子里。

所以又有委托上门的时候,周嘉鱼缠着林逐水带着自己一块去。林逐水向来宠着他,况且这次的委托算不上麻烦,还可以顺便度个假,于是便答应下来。

林逐水一答应周嘉鱼风风火火地请了假,回了家就开始理行李,林逐水看着满屋子整理东西的周嘉鱼像极了要去郊游的小朋友,笑着摇摇头,怎么这么可爱?

太可爱了,想太阳

想干就干,于是伸手把还在忙碌的鱼捞进怀里。

“后天的机票不着急,我们先做些开心的事。”


出发那天,晴空万里,是个郊游的好天气,啊不,是个坐飞机的好天气。

沈一穷作为一个职业电灯泡非常称职的跟着来了,林逐水虽然没说什么,不过一路上一句话也没说。

过安检的时候鉴于周嘉鱼有前科,林逐水死死盯着安检小哥,盯的人家小哥手忍不住发抖急慌慌地让周嘉鱼过了去。

飞机上睡一觉就到目的地了,委托人早早就在出口处等着了,举了个大牌子上面写着“欢迎大师”

周嘉鱼与沈一穷对视一眼,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只有林逐水一脸淡然的走过去。

这次的委托人是个经商的,姓孙,要说做的好的商人做事总归是有些圆滑的,这位孙总反倒看起来很是憨厚,不像是个商人。

从他写的接机牌就能看出来,有点……傻乎乎的?

到了孙家,周嘉鱼不得不感叹人不可貌相啊。这孙总看起来傻呵呵的没想到生意做的这么大——这座山都是他的。

那孙总让人上了茶水,欲言又止了几次,沈一穷忍不住了,直言道:“到底什么事?你不说清楚我们怎么帮你?”

孙总舔舔嘴唇开口道:“就是想请你们帮我看看祖坟。”

周嘉鱼忍不住皱眉,当初来委托的时候也是这句话,要在平时林逐水肯定不会接受,这次却接了奇怪的很,只是那时周嘉鱼满心可以出去经历一番的兴奋没有细想。

此时再看林逐水也只是一副了然的样子,似乎早料到他会这样。

“那就带我们去看看吧”

沈一穷惊掉了下巴,摇着周嘉鱼:“我没听错吧?这还是先生吗?罐儿你是不是给先生换魂了?”

周嘉鱼抬手拍了沈一穷脑袋一下:“换你个头,快跟上。”

从别墅后门出去再往前走些就到了后山口,上去几个台阶就是孙家祖坟了。

林林总总一百多个墓碑,很壮观也很凄凉。

“咳我们家,凡是三代以内的亲族都葬在这里。”

林逐水点点头算是听见了,也不看别的直接往最上面走去。

周嘉鱼一到这里就觉得凉飕飕的,一开始还以为是山风吹得,后来才觉出这凉意顺着脚底上来直往骨子里钻。

隔壁沈一穷死命搓着两只胳膊,大夏天只穿了件短袖胳膊眼见着都被搓红了。

“罐儿你说这山风怎么那么怪异?凉的呀,还有这里也怪的很。”

“哪里怪了?”周嘉鱼忍不住也往手心里哈了口气。

“你说现在吧人死了都烧成灰了就算是墓地也不该有这么多黑气,可这里就怪了。看上去整座山都笼在黑气里,就好像……”

“好像什么?”

“好像这座山就是个棺材似的。”

话音刚落,林逐水已经走到最上面那块最大的墓碑了,抬手放上去说了句什么。周嘉鱼顿时感觉周身暖和了起来。

正好来了阵风,是让人舒服的凉意还带着山间清新的味道。

此时林逐水已经走下来,给了孙总一块玉佩。

“带着,不要离身”

孙总赶忙接好,弯腰道谢。

而后林逐水拒绝了留宿,只答应送他们去了市中心的酒店的提议。

半天不到委托已经解决,周嘉鱼可是请了五天的假,这一下就多出来四天多的时间可以荒废了。

周嘉鱼一路上盯着林逐水,到了酒店房间,终于开口道:“先生我觉得你是故意的!”

林逐水笑道:“故意什么?”

“你早知道这次的事简单的很对不对?”

林逐水点头。

“那……那我请假的时候先生怎么不拦着我点?”

林逐水笑着伸手拉周嘉鱼坐到自己旁边

“平常顾及着你第二天要上班总不敢太狠,放假自然就不用收着了”林逐水的指腹轻柔地擦过周嘉鱼的脸,“所以我的确是故意的。”

一阵鱼水之欢

吃饱喝足之后,周嘉鱼懒懒地靠在林逐水怀里。

“所以先生那祖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你觉得呢?”

周嘉鱼略一思考开口道:“一穷说整座山看起来像座棺材,我也觉得有些像。”

“差不多吧,那座山里大约是有座古墓的,应当是那孙先生祖先得。”林逐水沉吟了片刻继续道,“他祖先不知用了什么方法使自己的魂魄一直没有散去,甚至还有能力干涉子孙后辈,这也算是他们祖辈经商都顺风顺水的原因吧。

不过这一代有点太过憨厚了,商场上最忌这样的性情惹得祖先发了怒。”

周嘉鱼点了点头,林逐水继续道:“我把他封回了棺内,过些年也该入轮回了,给孙先生那玉佩能保他不被阴着,只要他继续好好做事自然能平安一生。”

周嘉鱼还有疑问,为什么要这么帮着那孙总,不过这问出来颇有些吃醋的嫌疑,忍了忍没有问,只往林逐水脖子下蹭了蹭。

林逐水宠溺地捏捏他的脸,自顾自说道:“再遇到你之前我一个人出去办事遇到了两个人贩子”

周嘉鱼立马起了兴致竖起耳朵听着

“他们觉得我看不见很好下手盯上了我,我自然是不怕的,抱着玩弄的心态与他们周旋起来,本想着是时候脱身了孙先生突然出现‘救’了我。虽然不必要,但这份恩情我还是记下了。”

林逐水又捏捏周嘉鱼的耳朵,“怎么听得这么认真?刚刚是吃醋了吗?”

周嘉鱼看着林逐水笃定的眼神,不禁红了脸:“先生不要闹我了……”

说着讨好似的亲亲林逐水的眼睛。

嗯……红浪翻滚


————————————————————————————

说说当年的事

孙总“救”下先生之后还把先生给护送了回去

当时沈一穷是跟着先生一道去的,不过就是留守酒店了

于是乎,沈一穷一脸懵逼的领回了先生又被孙总抓着教育了一番

林林总总列了好多条,还逼着沈一穷拿笔记下了

沈一穷虽然不记得脸了,不过说起这件事来他还是记得清清楚楚的

评论(5)

热度(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