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西子绪永远世界第一好!

【喻黄】我养你啊


总觉得这个梗蛮常见的

警察喻x杀手烦

——————————————————————

“先生这是下午的行程请您过目,以及已经到了您注射药物的时间了。”

孙总接过往自己手臂上一扎,“我知道了,放这吧我一会看,你先下去吧。”

张远点头立即退去却没有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径直出了大楼上了一辆车的副驾驶。张远一上车就开始扒拉自己的脸,不一会撕下一张脸皮露出了一个漂亮的脸庞,不开心的皱着眉。

“最近委托怎么都要求毒杀啊?热死了大热天还要我贴着张脸,闷死我了……唉有没有什么果断点的委托啊,再不耍耍我手都要生了。”

黄少天随手一甩,那张脸皮软趴趴的掉在了后座,郑轩道:“最近不是警察查的严嘛,你直接一刀把人砍了也太猖狂了吧,还是毒杀保守一点,唉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撇撇嘴:“不都是杀人吗?哎哎哎先送我回家,最近不接委托了,我要休息一段时间。”

“得嘞~”

第二天,黄少天睡了个懒觉到中午才起来,去楼下餐馆吃了点又打包了一份饭餐跑警察局去了。

“哟黄少又来了!”警察局年轻的小警察开心的打着招呼。

“对本少又来了,我来找你们喻警官在不在呀?”

“啊……前辈昨天查了一晚的案现在在休息室补觉呢。”

黄少天点点头比了个噤声的姿势往休息室走,白天休息室人很少,现在就喻文州一个人,黄少天把打包的饭放在柜子上,自己瘫在一边的沙发上玩手机。

“少天?少天醒醒……”

黄少天坐起来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啊……文州你醒了?”

喻文州忍着笑:“来看我怎么自己也睡着了?”

黄少天道:“那是因为你有催眠体质!唉……这饭菜都冷了,我给你热一下啊。”

说完自己的肚子就咕了一声,喻文州笑着揉了揉他的头道:“我没什么事了,都五点多了我请你吃晚饭吧。”

黄少天一边嘀嘀咕咕怎么自己睡了这么久,一边顺从的跟着喻文州出了警局。

“哎哎哎文州,门口小朋友说你昨天查了一晚上案子你什么案子呀?”

“唔……也没什么,孙氏集团的老总死了,我觉得有点奇怪。”

“这有什么奇怪的啊?生老病死人人都有可能嘛~”黄少天漫不经心的转着西餐刀,感受到周围女生的炙热的目光后尴尬的放下。

喻文州眯了眯眼道:“嗯,大概是我多虑了。少天会玩刀?”

“会啊,我家还有蛮多刀的,别误会是那种没开刃的耍帅用!”

喻文州了然的点点头,“少天上次的委托怎么样了?”

黄少天吓得手一抖,勺子敲到了盘发出了很大的响声。

“怎么了?”

“什么委托啊……”

“不是说有人要你给她设计一款项链吗?”

黄少天总算是想起自己在人前的身份是一个自由设计师了,“啊!我昨天就是在赶这份设计才这么晚睡的!
现在的人对设计要求真的越来越高了,我觉得我马上就要秃了……”

“那少天让对方满意了吗?”喻文州笑道。

“那当然,我是谁啊?我可是黄少天!”

“哈哈那少天手头是没有委托咯?”

“暂时没有了。”

“那我想拜托少天一件事。”

“你说!”

“我想请少天设计一对对戒,都是男戒要特别一点,钱我会付的。”

少天心里酸溜溜,道:“多少呀?少了我可不接。”

“一辈子够不够?”

黄少天盯了喻文州良久,道:“这算是表白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黄少天佯装思考了一番:“那我接受了,委托可是不能退的哦!”

黄少天开心的眨眨眼,喻文州伸手擦了擦黄少天嘴边的酱汁:“嗯,不退。”

ˇ
ˇ
ˇ

对戒的设计很快就做好了,黄少天打算给喻文州一个惊喜没和他说直接就送去订做了,一周后就能取,到时候就和喻文州求个婚,表白让人抢先了求婚可不行。

然后开开心心的去找喻文州看电影吃饭,既然说了是好好休息不接委托,所以黄少天最近异常的闲。

“文州我发现你最近瘦了,怎么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道:“没什么……少天,是你吧?”

“什么是我啊?文州你说什么呢?”黄少天笑道。

喻文州紧紧抱住黄少天,牢牢将他箍在自己怀里,黄少天双手紧抓着喻文州的衣服,文州,你是不是查到了什么?

黄少天有时候想,要是喻文州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还会义无反顾的在一起吗?现在也许有了答案,只要他不承认,他就会永远站在自己这边,只是现实总不会那么美好。

“黄少,上头来任务了。”

黄少天翻了个身,道:“不是说了不接委托吗?”

说完就想挂电话。

“不是委托,是命令。”

黄少天瞬间清醒了,黄少天所在的组织任务一般分为两种,委托和命令。委托就是委托人发布悬赏,杀手可以自己去接,组织负责对接收取中间费;命令则不同,是组织的老大直接发布,指定杀手。

命令一般很少会发布,上次发布的时候还是因为组织有暴露的危险,被指定的杀手叫做魏琛,现在已经半退隐了。

黄少天这才正色道:“说吧”

郑轩吞吞吐吐了半天才道:“压力山大啊……目标是喻文州。”郑轩是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的,黄少天良久没有说话,最后只道给他三天考虑。

ˇ
ˇ
ˇ

三天后,黄少天拿了戒指一个人先偷偷跑去了喻文州家,喻文州家的钥匙在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天就给了他了。

戒指做的很精致,是手铐的样子,两个戒指之间有根不长不短的链条连着,中间有个搭扣,解开两个戒指就分开了,两个戒指里面刻着“H”和“Y”。

黄少天很满意,将戒指绑在氢气球上,然后把一堆氢气球塞进了盒子里等着喻文州回家。

喻文州在家门口的时候就听到了里面焦躁的脚步声,忍不住笑了笑,整理了一下表情才插进了钥匙。

“少天?”

“哎!文州你可算回来了我等的急死了,来来来,有个惊喜给你!”门刚开等在家里的大型犬立马扑过来吧啦吧啦说个不停。

喻文州笑着任由对方拉着自己坐到沙发上,看着那人兴奋地捧了个大箱子过来,感觉自己已经猜到接下去的剧情了呢。

顺从的打开箱子,看着气球飞出来然后站起身拿着那盒子单膝跪地。

“少天你愿意嫁给我吗?”

黄少天一脸懵逼,虽然被求婚很开心但是这种不爽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你盗窃我劳动成果!”

虽然嘴上抱怨着但是手还是忍不住伸了过去,接下去的事情似乎顺理成章。

黄少天懒懒的靠在喻文州怀里,道:“文州,我又有新委托了。”

喻文州:“……”

“晚安文州”

黄少天手指在喻文州后颈处一点,喻文州立马睡了过去。黄少天静静的看着喻文州的睡颜,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给老大发了条消息。

“快速转移,愿做弃子。”

ˇ
ˇ
ˇ

喻文州醒来后家里已经被整理干净,仿佛昨晚的一切都只是梦,只有身上的痕迹和手上的戒指告诉自己,都是真的。

那天之后喻文州再也没见过黄少天,直到一周之后。喻文州加班到了凌晨才回家,昏暗的街道上只有他一个人走着,忽然停了脚步,他看见前方有个人隔着路灯也在看着他,看不大真切,但他有种直觉。

“少天?”

那人影动了动,似乎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往前走来:“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哪有杀手一上来就被看出来的?喻文州,小心点,我是来杀你的。”

喻文州笑道:“没办法啊,太熟悉了。”

黄少天不像平时那样接话,而是突然加速冲过来,反手抽出腰后的刀,冲过路灯的时候刀片反了一下光,花了喻文州的眼。

喻文州凭着本能往后急退,还是被刀刃割开了胸口的衣服。喻文州提腿往前踹正中黄少天的肚子,后者只是拿右脚往后一用力又向前冲去,喻文州头一偏躲过了这次攻击。

交了几手之后双方都向后退去,黄少天边喘着气边笑道:“哎好久没用刀了,手都生了。”

说完又冲上来,快速的交手让两人体力迅速消耗,喻文州却已经察觉了不对,黄少天的攻击虽然又快又狠可是似乎并不像他所说那样只要他的命——这是在拖延时间。

喻文州干脆站定了不动,黄少天一个没来得及刹车只好强行改变刀的方向,只划破了喻文州的手臂。

“你怎么不躲!”

喻文州道:“少天你不想杀我吧?”

黄少天:“……”

喻文州又道:“在拖延时间?”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好半天,终于卸了气:“唉……反正时间差不多了,抓我吧,不过我告诉你啊,我也不知道他们去哪了,我可是弃子哦。”

喻文州直接被气了,拿了手铐一人一只手拷好:“给你一个大戒指。”

“喻文州你有病吧!”

喻文州拎着黄少天去警局的时候小警官开着玩笑:“你们夫夫什么情趣啊?”

“袭警!”喻文州简短的答道拉着黄少天进了休息室,直接反锁了门。

解开了手铐,黄少天活动活动自己的手腕:“原来休息室就是你们审讯犯人的地方吗?”

“不是”喻文州咳了一声,“有些话想对你说,希望你能冷静的接受。”

黄少天一脸不理解,示意他说下去。

“其实你们的组织我在查了一段时间后就受到了阻挠,后来才发现我的上司和你的老大有些关系,嗯……就是我和你的那种关系,不过也许你的老大不知道,但是你们组织在这里是一种默许的存在。”

黄少天反应了半天,才开口道:“那我……是不是把自己炒鱿鱼了?”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肯定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立马拿起电话把以前工作的伙伴都打了一遍,半个小时后突然变成无业游民的黄少天对喻文州绝望的喊道:“你为什么不早点说!”

“我知道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

“那我没工作了怎么办?”

“我养你啊……”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想了想,好像还不错?

——————————————————————

婚后片段:

黄少天手指上有很多疤痕,喻文州一直以为是黄少天以前工作留下的伤,黄少天一直没说,其实那些是他自己耍刀不小心划伤的。

直到有一天他当着喻文州的面又一次划到了自己。


评论

热度(39)